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197所高职学校、389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10-2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徐虹)经学校申报、省级推荐、两部委托遴选,教育部、财政部今日公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拟建设单位名单。

从省份布局看,公示的197所拟建单位覆盖了29个省份。从专业布局看,申报的389个专业群覆盖了18个高职专业大类,布点最多的五个专业大类分别是装备制造大类、交通运输大类、电子信息大类、财经商贸大类、农林牧渔大类。从产业布局看,服务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群有113个,面向现代服务业的112个,面向先进制造业的100个,面向现代农业的32个,其他32个。

据悉,“双高计划”全面实施项目绩效管理。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调整项目经费支持额度的重要依据。对资金筹措有力、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对资金筹措不力、实施进展缓慢、建设实效有限的项目,提出警告并酌减资金支持额度。对出现重大问题、经整改仍无改善的项目,中止项目建设。中止建设的项目单位不得再次申请“双高计划”项目。

同时,“双高计划”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每个支持周期结束后,立项建设单位按要求提交验收报告,经省级验收通过后报两部复核。复核结果予以公布,并作为下一周期项目遴选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