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川师附小学子争当优秀少先队员,变身追梦少年奋力前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邓海燕)近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川师附小)举行了以“给自己一方舞台,为队旗增添光彩”为主题的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请全体起立!出旗,奏乐,敬礼!”随着小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旗手、护旗手踏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出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大家的注目下显得更加鲜艳!面对着队旗,全体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一起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家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在嘹亮的队歌中感受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责任与荣光。

据介绍,大队委竞选候选人来自班级推选和个人自荐,47名候选人各有2分钟的时间向在场的106名少先队员代表介绍自己,展示才华。竞选演讲过程中,候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通过精彩的自我介绍,热情地阐述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106名少先队员代表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现场投票,最终选出30名优秀队员,他们将成为学校新一届的大队委。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激励了新一届的大队委,使他们怀揣梦想、心有信念、刻苦学习。他们会明白在这一方舞台中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为队旗添彩,为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