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蜀锦绣缘》扬传统之风 四川华新职院展独特专业风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峻锋 | 时间: 2019-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米峻锋)四川省教育厅于 2019 年 3 月至 9 月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先进文化作为导向,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以《蜀锦绣缘》为主题,在李劲、李佳薇、李萌、蒋春晖四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学院18位演职人员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并荣获专场展演活动舞蹈甲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蜀绣是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华新职院的独有专业之一。此次的舞蹈剧目,结合了学校独有的蜀绣专业特色和历史文化,从编排、设计、服装到道具,均为原创。讲述了一代又一代蜀绣人,从创始到发展及传承,从不同视角描绘了祖国的壮丽山河,讴歌了新时代人民的和谐幸福生活,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用舞蹈形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和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


image.png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院原创舞蹈剧目《蜀锦绣缘》能在四川省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不仅展现了学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更加显示出华新职院的专有特色和文化传承的风采。让蜀绣专业走出了校门,以舞蹈的形式登上了更大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到蜀绣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