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航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魏杰)近日,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比赛)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在分站赛和总决赛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5项,并在“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及“纸飞机编队飞行”两个项目中均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中国大学生运动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03所地方、军队院校,共计1817名运动员参赛。

image.png

成都航院代表队由通用航空学院与航空工程学院学生组成,通用航空学院赵国扬老师带队参赛。李超成、黄智臻、廖永淳同学获得“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项目”国家级一等奖;周陈、夏驰涵、何季樯、敬宗鑫同学获得国家级二等奖;雷文吉、毛天明、徐杰、苏崇熙同学获得“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国家级三等奖。

“学校连续在国内最高级别比赛中获得喜人成绩绝不是偶然,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技术技能的培养。”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到各级各类的权威赛事,严格要求学生践行“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在每一次的比赛和活动中都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展现了成航人的风采。


据悉,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与美国SAE国际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比赛并肩的国际大学生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之一,是我国国家级科技创新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