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12位英国校长到访天府七中 “友好学校”拓展师生国际视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李小野)10月21日—22日,来自英国教育考察团的12位校长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基层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天府第七中学,进行教育文化交流,探讨教育合作。

10月21日上午,在英国考察团到来之前,热情的天七志愿者们早已在学校门口等待,托举姓名牌,期待着校长们的到来。据了解,本次参与接待的学生志愿者是面向初2018级和初2019级的全体同学征集而来,在经过选拔后,来自初2018级14班的易思彤同学和马汝老师、杨真静老师还特地为选拔出来的小志愿者们做了“特训”。

考察团在天七学子的带领下参观校园,从艺术楼到马鞍山再到体育馆,天七学子与考察团落落大方地交流,充满自信,一路上都能听到考察团对天七学子的赞扬。天七学子向考察团展示了天七特色课间操,让英方校长们深度感受到了天府七中体育文化的魅力。

   座谈会上,副校长张珩介绍了天府七中概况,天府七中的治校理念,课程改革及办学成果。英方代表 Clive Webste先生对天府七中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天府七中的学生十分优秀,通过与他们的交流,让他感受到了天七学子的阳光与自信,希望能够有机会和天府七中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座谈结束后,双方还互赠了礼物。

10月22日,英方Jorden Dawkins 校长一行7人再次来到天府七中,就签订友好学校备忘录事宜进行了座谈。乌尔苏拉学院(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Between Ursuline College)校长Jorden Dawkins先生就乌尔苏拉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一些在教育领域的友好往来,学生赴英国学习交流、教师赴英国培训进修、领导层互访、中英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等意向性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自由交流。双方认为教育不仅限于培养学生取得出色的学习成绩,学校肩负的使命在于为学生的未来提供全面的教育。张珩与Jorden Dawkins先生签订友好学校备忘录,为未来两校的交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天府七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致力于通过广泛的对外交流活动加强学校的建设,深化国际教育合作,拓展学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未来,天七将会与更多友好学校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