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新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爱培优获投资方和校方双重认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22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国内领先的新高考自主选拔在线教育平台爱培优宣布,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由中南创投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悉,这是爱培优的第三轮融资,此前投资方股东包括北大方正、上市公司等,爱培优也将成为垂直赛道里融资次数和金额最多的企业。

对于教育企业而言,2019年是资本市场上史无前例的“寒冬”,爱培优在资本寒冬中能够顺利拿到融资,无疑是投资方对爱培优行业地位的肯定;在市场层面,爱培优与国内数百家学校达成合作,合作校数量业内遥遥领先,也证明了客户对爱培优课程和服务的认可。

资本寒冬下,爱培优再获数千万元融资

“这段时间,外部融资环境比较恶劣,融资难度无限加大。”

近日,某资本圈大佬的一席话,在创投行业激起巨大的水花。不少创投人士表示,受社会资本投入创业投资领域的积极性和能力下降等因素影响,创投行业募资更加困难,甚至行业整体环境退回到七年前的水平。

不过,一家好的公司会经历经济周期,而资本寒冬对优质的创业公司来说未必是件坏事,因为资本会加速流向头部优质企业。在此背景下,新高考自主选拔赛道头部企业爱培优,于近日完成了其成立以来的第三轮数千万元融资,成为垂直赛道里融资次数和金额最多的企业。

本次领投爱培优的中南创投基金,是一家成立十余年的老牌私募基金,致力于投资行业内快速成长的优秀潜力企业。据中南创投基金投资总监孙树福介绍,选择爱培优一方面是对新高考、新消费升级所带来广阔市场前景的看好,另一方面,看好爱培优团队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性、前瞻性,并看好爱培优在该领域里的领先地位。

“资本寒冬里,我们投资任何一家企业都十分谨慎,但对于优秀企业从来不吝啬下注。投资爱培优的时候,我们做了大量的调研、走访工作,在非常严谨的尽调之后,我们认为爱培优符合我们认定的优秀企业的标准。“孙树福表示。

专注内容研发,合作校数量遥遥领先

作为新高考垂直赛道里专注于学科特长培养、尖子生培优的在线教育科技企业,爱培优一直致力于通过优质的课程与服务,帮助各地合作校系统化建立优生培养机制。在学校端,22个省份、数百所学校选择与爱培优合作,既包括人大附中、成都七中、大连二十四中、温州中学等知名中学,也包括由福州教育局、滨州教育局、大同教育局等教育主管部门,牵头、统筹区域内中学与爱培优打包合作。在合作学校数量和覆盖学员方面,爱培优远远超过行业内其他同行。

2019年,是爱培优业务继续突飞猛进的一年。据爱培优合伙人兼商务负责人张涛涛介绍,爱培优之所以获得合作校的广泛认可,一方面源于爱培优提供了业内最全面、最体系化的尖子生培优方案;另一方面,已合作校在教学成果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也进一步扩大了爱培优在业内的良好口碑。

“今年六七月份的时候,我们的很多合作校时隔多年再次出现了清北录取生,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刚刚过去的9月份,数、理、化三大学科竞赛同步进行,很多合作校实现了省一0的突破,一些县级中学,甚至有学生顺利进入省队。“谈及爱培优合作校取得的成果,张涛涛难掩兴奋,“相比于学生或家长,学校或教育系统决策流程更复杂,对教育产品的选择更挑剔,数百所学校都选择爱培优,某种意义上这是中学培优生态里的一种共识。”

据介绍,此次融资的资金,大部分仍将用于教研内容的投入,包括爱培优课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引进更多优秀教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