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师生献爱心 真情暖色达” 四川长江职院用行动助推地方经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李晓怡)贯彻落实2019年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在川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龙泉驿区青少年法制基地两地同时开展了“长江献爱心,真情暖色达”助推色达脱贫帮困募捐活动。长江职院领导班子、9个党支部、151个团支部、10支营队近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4万余元。

此次募捐所得款项主要用于:为色达县考入长江职院的学生提供助学帮扶,解决学习、生活等费用支出;为扶贫公益活动提供资助;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用于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募捐活动得到了长江职院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领导班子,教工、院系党支部,全体教师、以及团支部每一位同学及香港之友协会代表都慷慨解囊,尽个人力量,共同做好色达县歌乐沱乡草坡村的攻坚脱贫工作。

据悉,自2017年12月,作为新增帮扶单位,长江职院与色达县建立了帮扶联系,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实施“领导班子主责、承办系部主推、单位全员主帮、驻村干部主干”的“四位一体”帮扶机制。前期已开展学前教育教师与色达税务系统人员业务培训,“以购代捐”,党支部书记入色达宣讲19大报告精神,歌乐沱乡中心小学书籍衣服捐赠活动,歌乐沱乡草坡村办公电脑、净水设备捐赠活动等。

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引导师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的重要渠道和展示学院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后期也继续加强统筹规划,实施多项举措,为助推色达脱贫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