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师生演绎古风流光溢彩 经典诵写让中华文化永远芬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彦博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王彦博)“童心绽放演绎中华诗词经典,青春傲俏礼赞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彰显地方特色。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联合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小学举行以“诵古今经典 演蜀风川韵”为主题的“文轩教育杯”2019年龙泉驿区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暨颁奖典礼。

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在开幕词中表示,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它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他强调,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的人用智慧和勤奋创造中华经典之美,展演活动是短暂的,学习中华经典是长久的,希望各位师生继承灿烂的文化遗产,发扬民族的优良传统,以五千年的历史为基石,以现在为起点,振兴民族,让祖国更强盛。

展演活动分为“和诗以歌”、“舞承精粹”、“韵染天府”三大主题,其中《千年桃花源》、《恰同学少年》、《古诗词串烧》等节目以经典诗文为内容,以歌、咏、吟、诵为表现形式,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国学礼赞》、《揠苗助长》、《唐诗宋词醉天府》等戏剧文化节目,以舞台为展台,以舞美为背景,以舞姿为载体,再现了经典故事与古老情怀。《师说》、《浸润国学 说唱成都》、《吟咏蜀香 韵染四方》等节目以说学逗唱、音形色美进行多元演绎,渲染了丰盈独特的天府文化。龙泉驿区师生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演绎出诵写讲演的经典。展演结束后,李长广等现场嘉宾为“文轩教育杯”2019年龙泉驿区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中华经典的万事情怀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龙泉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激励更多的教师、学生、家长加入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中,共同让中华诗文艺术之花永远芬芳、中华诗文五千年文化的血脉永久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