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托育专题预备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曾瑞鑫)10月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此政策一出,立即引发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工作者的广泛关注。

10月19日,由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学前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婴幼儿照护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托育专题预备会,并邀请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和专家、师范院校和科研单位专家、托育机构实践典型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者、托育机构举办人1000余位参加了论坛和会议,成为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紧密结合的一次高规格学习、交流活动。

首届中国婴幼儿照护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托育专题预备会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入探讨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战略和路径,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联合主办,和谐村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承办,主题为“以规范与创新促进学前教育有质量的发展”的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将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中国幼教年会启动资料图(来自华夏前程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

中国幼教年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于2014年5月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启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秀莲和来自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广东省委、各级教育部门、各地区幼儿园、各幼教机构、各新闻媒体等代表共计6378位代表见证了中国幼教年会启动。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现场资料图(来自华夏前程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

今年年会的议题形式多样,包括国内重点高等院校专家高峰论坛、青年学者发展论坛、幼儿园运营及发展的实践经验分享、托育焦点等!

年会组织安排国内外知名幼教专家、名园长、名教师参加的高峰论坛、专家报告、优秀实践案例展示、名师工作坊、品牌经验分享等活动,并就“幼教法规和新政释读”、“中国幼教的发展趋势”、“青年学者论坛”、“陈鹤琴教育思想和中国特色幼教体系论坛及实践”、“幼儿园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及园长领导力”、“幼儿教育的信息化和新媒体”、“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课程建设和课程质量评估(包括学具、教玩具的使用方案)”、“师资培养和专业成长”、“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品牌建设和品质提升”、“教育资源拓展——家庭、社会、环境”、“幼儿园建筑设计和环境优化”、“婴幼儿照护事业及托育机构发展专题”等专题进行100余场经验分享,配套安排典型幼儿园参观以及由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国际幼教展同期举行。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幼教领域备受关注的盛会,中国幼教年会秉持“视野·交流·融合”的宗旨,传播全球幼教资讯,探讨前沿理论,分享教研成果,开阔教师视野,交流办园经验、提升保教质量、展示最新产品,力求建立“中国幼教领域具有世界一流品质的大型会议平台”,在年会“互动嘉宾、分享内容、参与人数、展示机构、合作单位、会务品质、科技信息”七大方面,都按照优质高效的标准开展工作。

中国幼教年会距今已成功举办5届,累计参会近5万人!现在,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即将重磅开幕,我们共同期待,2019,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