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为交大发电!机电学院毕业生骑行发电项目上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10月21日(记者 刘佳)健身、节能和机电学院,三者混搭会产生怎样的“反应”?“燃烧卡路里”骑行发电项目给出了最好的答案。10月19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毕业生研制的“燃烧卡路里”骑行发电项目正式上线,未来,健身将一举三得——健康、节能和专业科研。

“燃烧卡路里”骑行发电项目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机电学院2006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时玮、王浩2位校友捐赠,这一产品兼具健身、充电、景观等功能。同时,二人特别开发了微信骑行小程序,可记录每日发电量。据项目研发人介绍,“燃烧卡路里”旨在倡导践行“健康生活、绿色校园”理念,这也是未来智能机电改变生活的具体呈现。

“虚拟红果园”项目

除“燃烧卡路里”项目外,由机电学院学生团队开放的虚拟背景成像项目也在当天正式启用。未来,“虚拟红果园”将在线上还原,即便不身临其境也可以与校园内的任意景点合影留念。

据学院书记潘显钟介绍,创客工作坊是创客空间的拓展,是学院开展“三创”教育实践的试验田,旨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项目组交流、研讨、培训、服务、展示一体化的平台,为培育高水平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有效服务。首批入驻了5个学生创新创业团。2001届校友马振春为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创客工作坊捐赠了智能门锁。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