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火热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希臣 | 时间: 2019-10-21 | 责编: 张希臣

中国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张希臣)10月20日,以“创意青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开幕。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和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30所知名院校的大学生们,携梦而来,齐聚于此,活动设置三百余个集市展位,万余件展品涉及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和科技发明等众多类别,充分展现了当代首都大学生的创新风采和创意思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紧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核心思想开展活动设计,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在深化改革的潮流中守正出新、超越自己;在扩大开放的进程中博采众长、完善自己,用无限创意和蓬勃青春诠释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已成为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和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鼓励创新创业,提升原创水平,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创新创业领域的行业精英、知名专家和媒体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创意之星”创意作品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14名,大力推动学生创意作品与社会需求对接,加大行业、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发掘和联合培养力度,为创意成果的转化提供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