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服务中国学生申请法国院校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张东 | 时间: 2019-10-18 | 责编: 张希臣

法国驻华大使馆近日推出了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Admission France),旨在向中国学生介绍法国高校提供的课程,并且方便他们直接向法国高校提出入学申请。

据悉,法国仍然是一部分选择纯英文授课课程的中国留学生的热门留学意向国。2018年,超过40%的赴法学生选择纯英文的项目。法国的公立和私立高校因此开设了越来越多的、各个学科和各个级别的英文授课项目。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同样可以简化此类课程的申请步骤。

去年,法国政府制定了“选择法国”战略,以提高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该战略计划逐步开展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对留学生接待服务质量的认证体系、将对外法语专业课程及英文授课课程数量提升为目前的两倍,以及对优秀学生免除学费等政策。法国还通过提供特定的留学项目,向大学生和年轻科研人员提供法中两国科技交流中众多核心领域的学术培训机会,例如“法语+科学”项目,以及其他与中国优秀高校合作的新的奖学金项目。

(张东)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18日第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