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外文局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外语人才高端论坛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8 | 责编: 刘昌

  会场全景

东北网10月12日讯 12日,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外语人才高端论坛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启幕。作为首届论坛就展现了极大的影响力,来自全国24个省份101所高校及单位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众多国家重点高校、外语名校。此次参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各有侧重,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经验主持

上午8点45分,论坛正式开幕,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经验担任开幕式主持人并介绍领导嘉宾,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主任、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闵艺致开幕辞。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致欢迎辞,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发表讲话。在到会的专家学者及龙外教职工的瞩目下,首届全国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高端论坛正式启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发言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发言

论坛以“应用型大格局新使命强外语”为主题,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办公室主任、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闵艺的主持下,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主旨报告。各位参会领导及专家纷纷对报告内容表示热切关注和普遍赞扬。

  外文局人事部部长闵艺主持

  教育部外专委主任、北外副校长孙有中作主旨报告

下午,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校长徐晓风及常务副校长隋俊主持,中国前驻新西兰、瑞典大使、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现任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全国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高端论坛联盟理事长陈明明等专家、校长进行交流发言,大家旁征博引、各抒己见将此次论坛气氛推向高潮。

  全体参会人员大合影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资格考试项目管理中心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外语界》、《上海翻译》、《东方翻译》联合协办。旨在凝聚全国应用型学院力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改革、适应产业需求,支撑发展、担当时代使命。通过此次参会专家的深度讲解及到会学者的探讨研究,将切实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