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9(第四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职业教育信息化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5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0月15日讯 据世界职教大会暨展览会官网消息,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定于 2019 年 11 月 7-9 日在西安市隆重召开,大会以“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集国际峰会、对外合作与产教融合论坛、职业教育信息化论坛、德国专家教师研修和德国国家展团于一体。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同期国际峰会及专业论坛推动学界交流,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本届大会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和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作为指导单位,陕西省教育厅、德国巴伐利亚州教育与文化部、西安市教育局、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国大使馆、德国教育行业协会教具联合会共同主办,由职业教育信息化联席会议组织。

Education+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大会致力于展示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借鉴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已成为国内外职业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2018年国际峰会更共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通过演讲发布的学术论文有98篇之多。

在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期间由职业教育信息化联席会议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以“智能技术与未来校园”为主题的职业教育信息化论坛并进行职业院校智慧校园百强优秀案例征集与遴选,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深化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总结信息化在职业教育各领域、各环节的深入应用和创新,加强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创新和成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