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北京吉利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1 | 责编: 曾瑞鑫

10月9日上午,北京吉利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健德体育场举行。北京盛华军训基地主任温军、训练部部长张永高、军训团团长徐永峰;北京吉利学院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副校长潘京蓉、财务总监叶静波、校长助理任广新、王桂琴以及各学院、各部门领导出席开营仪式。2019级全体新生、校团委副书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开营仪式。校长助理王桂琴主持开营仪式。

校长助理王桂琴主持开营仪式

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在校党委书记王培民的宣布下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迎国庆,唱国歌。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全体人员迎国旗、唱国歌

接着,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民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徐永峰接旗。

王培民书记向军训团授旗

盛华军训基地张永高部长作军训动员。他希望参加本次军训的教官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科学施训,确保军训内容、时间达标,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为军训学生树立良好的形象。他希望2019级全体参训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纪律观念,做到令行禁止,遵规守纪,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张永高部长作军训动员

2019级全体参训学生在学生代表陈颢铭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嘹亮的誓言和昂扬的斗志表达自己的军训决心。

学生代表陈颢铭同学带领宣誓

随后,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发表讲话。王书记首先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盛华军训基地表示了衷心感谢,向全体参训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王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70周年国庆阅兵式和联欢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光辉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而同学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培民书记发表讲话

王书记强调,军训是进入大学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是提高同学们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身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牢记李书福董事长在开学典礼上的殷殷嘱托和王兴贵校长在校长第一课中的谆谆教导,肩负历史使命和重任,以军训为契机,磨炼意志,锤炼品格,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同时祝全体教官同志工作顺利,全体参训新生圆满完成全部训练课程。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最后,开营仪式在《我要自由飞翔》的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