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资讯 >

南通举办第四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1 | 责编: 曾瑞鑫

10月8日至9日,南通市教育局和司法局在南通市二初中联合举办南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和南通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层层选拔,本次共有38名选手参加了市级知识竞赛、40名选手参加了市级演讲比赛。

法治知识竞赛很好地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法治素养和法治知识储备,演讲比赛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对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深刻领会和感悟,诠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的丰富内涵。经过激烈角逐,通州区实验小学的孙瑗萌、江苏省海门附属学校的宋天一、南通市天星湖中学的义丽婷分别获得小学、初中和高中组法治知识竞赛的特等奖;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鑫昊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的薛东澄、江苏省南通中学的严如玉分别获得小学、初中和高中组演讲比赛的特等奖。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延益教授和许映建教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学宪法的精髓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指导,对选手们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南通大学教科院杨岚岚教授就如何做好演讲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在南通市中小学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通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 南通市二初中 供稿)

QQ图片20191010171138.jpg

QQ图片20191010171253.jpg

QQ图片20191010171304.jpg

QQ图片20191010171323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