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江苏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传明 | 时间: 2019-10-11 | 责编: 徐虹

【解说】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当日,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启用仪式在南京举行。

【解说】 本次启用的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与心理热线均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负责运行,为江苏省内的近187万在校大学生免费提供服务。其中,“苏心”App包含自我情绪管理、朋辈互助、心理普查、心理咨询、自助学习和智能应答等功能。

【同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蔡智勇

很多同学,他在遇到一些(心理)问题的时候,他有的时候不会很容易跟别人求助,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苏心”App),我们会提供一些引导性的资源。里面我们还加入一些大数据的分析跟人工智能的技术,那么,对学生的一些心理特征跟行为特征,进行精准的心理画像。相关知识慢慢一点一点地了解,然后慢慢一点一点地进来以后,这个实际上就是一个缓慢的治疗的过程,但是它会很有效。

【解说】除了“苏心”App的线上预防外,大学生心理热线24小时开通,进行线下干预,畅通大学生心理求助通道。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8名心理老师担任热线志愿者,形成了高校心理危机干预联动机制。

【同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志愿者 荆磊

像我们全省大部分学校都有心理中心,都有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可以去预约安排了,但是这个时间它会有限制。这个热线是24小时开通的,有一些心理困扰,特别抑郁的同学晚上会容易更难熬一点,这个他拿起电话就可以随时(打)过来了,这个更方便、更可及。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