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南通市教育局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报告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0 | 责编: 曾瑞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下午,南通市教育局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举行“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典型事迹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南通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各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与会。

报告会上首先播放了在南通市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涌现出的8个“坚守初心使命江海先锋”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片。随后,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以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磨刀老人”吴锦泉,通大附属医院老教授、我国肾脏病学界“第一人”钱桐荪,实业报国、反哺社会的民营企业家薛济萍,党的十九大代表、从普通女工成长起来的纺织专家李兰女的感人事迹。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一面面榜样引领的旗帜,就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激起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报告会由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倪健主持。他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身边的优秀典型为“镜子”,深学、细照、笃行,要认真学习他们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崇高信仰;认真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认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的敬业精神;认真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品质。他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为南通建设“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而努力奋斗!

  (南通市教育局组宣处  供稿)

倪.jp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