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逾百所青少年足球队竞逐第四届“红卫杯”挑战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9-09-30 | 责编: 徐虹

2019第四届“红卫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挑战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曾瑞鑫)9月29日,长沙市每年一届的青少年足球盛宴——2019第四届“红卫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挑战赛拉开战幕。

本次赛事由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由天心区艺术体育中心、天心区红卫小学承办,湖南酷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本次“红卫杯”吸引了来自广州、东莞、深圳、天津、大连等地以及韩国蔚山的132支青少年足球队,其中包括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天津天海三支中超梯队。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竞技体育处处长杜利民先生、湖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湖南省校园足球协会办公室主任金彪先生、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德安先生、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女士、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小红女士、天心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庆海先生、天心区政府人大副主任谭文敏先生、天心区政协副主席黎小玲女士、天心区政府文旅体育局书记彭明霞女士、天心区政府文旅体育局局长张磊先生、天心区教育局局长张伟女士及其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

托马斯•伯维(Boewer Thomas)先生做主题发言

韩国洪明浦足球基金会局长金国焕先生做主题发言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做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还迎来了在长沙市参加第七届欧亚校园足球论坛上海足球学院院长、格拉斯哥流浪者俱乐部Ross Fawcett先生、德国汉堡市议会原议员、汉堡市议会体育与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伯维(Boewer Thomas)先生、韩国洪明浦足球基金会局长金国焕先生、国际交流部部长金宇中先生,欧亚校园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文学先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吴键先生等嘉宾。

开幕式上,以“梦想足球”为主线引领,贯穿“足球梦,中国梦”、“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红卫杯,为梦想加油!”三个板块,展现了成长在足球诞生地——中国的孩子们在绿茵场上追逐梦想、收获成长快乐的美好心愿。

此次赛事由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致欢迎辞,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庆海先生致开幕词,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竞技体育处处长杜利民先生宣布2019第四届“红卫杯”青少年足球冠军挑战赛开幕。

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天心区乘着国家深化足球改革,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的东风,以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作为重要抓手,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整体推动“体艺2+1项目”。仅2018年,天心区学生参加艺体、科技等各级各类竞赛共获全国奖95项、省级奖677项、市级奖4432项,获市级以上团体奖共189项。连续四年成功承办“红卫杯”的红卫小学及青园万芙校区、青园中信校区、仰天湖中建小学、仰天湖金峰小学、幼幼小学等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据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何阳莉介绍,“足球进校园、足球进课堂”已成为近年来天心教育的一大亮点,越来越多的学校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承办此次赛事的红卫小学就多次参加各级各类青少年足球竞赛并取得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少年组第一名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