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我是小小追梦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30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9月30日讯 金秋十月,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年。为庆祝这一重大节日,垂杨柳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小干部们开展了我是小小追梦人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

队干部们针对“梦想是什么?梦想与祖国未来发展的关系是什么?为了实现梦想,正在努力做着怎样一件事”这几个方面开展写作!

孩子们纷纷写出自己的梦想,有的写到每天刻苦练习球技,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未来中国足球能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有的写自己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希望长大后成为第一个拿到诺贝尔化学奖的中国科学家,为祖国争光;通过参加征文活动孩子们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未来发展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献礼!

我是小小追梦人我与祖国共成长——六年级(1)班郝雪含

金秋送爽,举国同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祖国母亲70岁华诞,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儿女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您从战火中走来,您从硝烟中走来……1949年当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标志着您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结束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1990年北京亚运会圆满成功,1997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2008年5月一场无情的地震夺去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生命,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人们体会到祖国母亲时刻都和她的儿女们在一起,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2008年8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当一面面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空升起,每一名中华儿女都激动万分,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经70年艰苦卓绝地奋斗,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相信她的未来会更美好!

同学们,我们与祖国共成长,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就让我们以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身份来约束并激励自己,争做小小追梦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奋斗!

我是小小追梦人 我与祖国共成长——六年级(2)班李霁晨

今年暑假,我和父母一同游览了丝绸之路的重镇——敦煌,当看到莫高窟洞顶上栩栩如生的五彩飞天时,我在想,原来我们的古人早就有了探索外太空的梦想,厉害了我的国!其实我从小也有一个“飞天梦”——希望长大后可以去宇宙空间站工作,探索外太空的奥秘,因为一直都是“神州飞船”“杨利伟”“中国北斗卫星”等伴随我成长的,每次听到中国航天飞速发展的新闻,都让我无比兴奋,我的飞天梦也从此开始了……。

我经常泡在北京天文科技馆里,发现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与天文有关的神话故事,因为我们祖先生存的年代科技不够发达,无法解释许多现象的存在,所以也就有了女娲补天,后羿射日等传说,后来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科学家们逐步解开了这些谜题,比如傅科摆就可以证明地球是自转的,月亮的阴晴圆缺可以说明地球是圆的,电影《流浪地球》里地球受到的灾难主要是由于木星本身引力非常非常大,它对地球其实会产生强大的潮汐力……徜徉在天文知识的海洋里真是奇妙无穷呀。

我知道,今天我的能力离去宇宙空间站还很远,更不能像吴京饰演的刘培强那样拯救我们的地球,但我要做一名小小追梦人,从小立志,脚踏实地,好好学习,不断创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与祖国共成长,用实际行动为祖国70华诞庆生,永远做一只追光逐梦的萤火虫,向着光,朝着梦,展翅飞翔。

我是小小追梦人我与祖国共成长——五年级(3)班 谢紫涵

我出生于2008年,是个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我之所以叫奥运宝宝,是因为我出生的这一年,中国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年份。我很幸运,成为了奥运宝宝其中的一员。

从小,爸爸就告诉我,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第二大经济强国。我出生在祖国最强大的新时代, 让我从小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祖国给了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理解了爸爸的话。

2019年,祖国迎来了70岁华诞,我有幸参加了录制歌曲《我爱你 中国》的活动。当我站在美丽宽阔的广场上,看着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和巍然屹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当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们手里挥动着国旗、流淌着激动的热泪,齐声高唱《我爱你 中国》时, 庄严的旋律激发起每一个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伟大祖国真挚的爱。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了“祖国”这两个字的含义。

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在崛起,经济在腾飞,祖国在成长,我也在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这一代所肩负的使命。将来,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从小就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让红色精神世代传承。为了我的理想,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小小追梦人 我与祖国共成长——四年级(1)班 高恺泽

你要问我为什么喜欢当警察,我告诉你吧,因为警察最厉害,他保护我们的安全,专门抓坏人,我在我们家小区电梯间就看见了警察的宣传图片,上面写着“有困难找警察”,谁有困难警察叔叔就会立刻出现在他的面前帮他解决,我觉得警察威力无比,我也想成为让坏人害怕让好人喜欢的警察。

前几天我听见爸爸妈妈说香港有些暴乱分子在袭击警察,我特别生气,我要对那些暴徒说:“快住手,警察叔叔是保护我们的好人”。

201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街小巷,天安门广场处处都能看到警察叔叔忙碌的身影,我要对警察叔叔说一声:“叔叔辛苦啦!我要向你们学习,长大也要当一名帅气十足的警察。”现在我还小,还不能实现这个美好的梦想,但我现在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同学有困难时去帮助他们,当爷爷、奶奶过马路时我可以去搀扶他们,只有这样,长大之后我才能做一名让人尊敬的警察。

如果我是一名警察,当我看见坏人在做坏事的时候,我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抓住他们;如果我是一名警察,当我遇见小朋友走失时,我会热心地把他送回家;如果我是一名警察,我也会在天安门广场站岗放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要跟祖国妈妈保证: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实现我当警察的梦想,长大保卫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