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献礼70年| 70年中小学校园生活变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30 | 责编: 刘昌

       

从掉渣的粉笔到智慧教室……新中国成立70年,更替换新的不仅是硬件设施的模样,更是日益丰富、现代化的教育教学环境,带给学生们的视野与感受。

时间回到70年前的校园,课堂还是记忆里的模样,木头桌椅、掉渣的粉笔,还有课间的玩伴。

让我们顺着时间的长廊,一起去寻找属于你的那份独家记忆。

1978-1989年,九年义务教育开始普及。穿上白衬衫、系上红领巾、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课桌上的铅笔屑堆积成一座小山。保护视力的眼保健操,一次都没有落下。

1990-1999年,教育改革的关键阶段。初中课本里的李雷、韩梅梅最后也没有走到一起。课桌上的三八线清晰可见。课间游戏种类开始丰富。第二套全国小学生广播体操——《雏鹰起飞》。

2000-2009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育课的跳马分解动作是从课本上看到的。好记星词典里的游戏,百玩不厌。

2010-2019“互联网+”时代。校园氛围变得生动活泼,学生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座位前的女孩,一定收到过你扔来的纸条。智慧教室让课堂更加真实、有趣。

重温属于你的课堂记忆,原来它并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