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英拓教育李涛:倾注教育情,做“靠谱”的大事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19-09-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9日讯(刘杨)“人与人之间没有地位的差异,只有职责的不同。”作为一位教育培训企业家,李涛有着这样的人生感悟。渴望为社会、为孩子们做点事;渴望通过不断突破,为教育领域带来创新性的成果;更渴望每一个孩子能够拥有好的工作、好的人生。英拓教育是李涛内心对渴望转化而来的载体,从2015创建开始,历时四载,有艰难、有收获,更有着经年累月的内涵。

image.png

精益求精,致力培养优秀人才

“如何才能把英拓教育建设成一个真正能够出人才的地方?”在李涛看来,必须要搭建良好的培训管理框架,教学质量和教学课程两手抓,保证学生的就业率、工资水平,这也间接保证了教育行业口碑。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进入社会难免会不适应,产生排斥心理。成长慢、收入低、人际关系等因素是必须面对的问题,培训工作的职责就是让学员能够最大化提升自己的技能知识水平,培养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并让学员入职后能够快速地为企业产生价值,实现自我价值。

即便是信息非常通畅的现代,信息差异还是很明显,企业找不到想要的人才,学生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李涛在为学员做职业规划和发展规划时,发现学校培养的学生和企业需要的人才出现了信息不对等。大学培养的是综合素质人才,在读研读博士后才能把领域变窄一点,更深入一点;大学生的教材,特别是技术类的教材是严重滞后于现代技术发展的,比如IT类、网络通讯类、网络工程机械类,实际运用的技术太快,高校的教材相对而言已经出现脱节;高校的双师型老师相对欠缺,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操作经验的教师相对较少。

为解决这几个矛盾点,李涛将培训课程管理一再深化,从学业规划、就业规划出发,把执行内容运用到三个月的培训过程中,把企业对任岗人才的要求,通过三个月的时间标准化地传输给学生。结业后,学员能很轻松快速地融入工作环境,胜任工作岗位,一年后拿到期望的薪资,企业用人也很顺利,双方达成诉求饱和后自然都会很满意。

诚信为本,齐力打造“靠谱”文化

一个企业的壮大离不开自己的文化,将员工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朝着共同的愿景努力。“靠谱”是让人心里踏实的根本,企业首先需要保证每个岗位的职员都必须靠谱,才能形成一个团队的靠谱。李涛表示,“靠谱”就是英拓教育的企业文化。

对于如何让企业文化影响到每一个员工,都需要相应的管理模式,通过运行中形成的具有自身特征的整体氛围来培养员工。李涛表示,英拓教育一直以来都在模仿两类员工管理模式,一是行政机关的首问责任制,一旦出现问题事件,找准失责问题和责任对象,解决问责主体不明确、方式不统一,能很好地规正员工对岗位职责的态度;二是民间的口头协议,合同作为双方在达成共同协议的法律效益文书,是不能涵盖其后各情况可能发生的方方面面,对于客户、对于服务对象,哪怕是口头承诺也一定要兑现,这便是“江湖文化”中的重承诺。“受人之托终人之事”一旦答应了别人,必然是要千方百计去解决。

“靠谱”有很多具体化的行为表现,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对客户言出必行,呈现有价值的产品,给客户超预期的体验,先利他再利己;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落实每一件被交代的事,做好对客户贴心的服务工作。李涛表示,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坚持树立诚信为本、诚信为荣的企业形象和员工个人形象。让“靠谱”成为英拓教育独特的企业文化,用明确的经营理念和不懈的创业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迅速成长。

紧跟步伐,奋力成为科技名企

面对当前的信息化时代,网络通信在生活中成为了最方便的工具载体,在各个科技项目中至关重要,更是科技发展的重点和中心。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专注于通信网络培训资质的机构,英拓教育拥有行业内众多资深专业教师、专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等教育精英,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及管理模式,为全国各大知名科技企业输送高技术、高水平人才。自2018年以来,英拓教育和川内外多所本专科院校深入交流,并和部分学校达成通信高端人才项目联合培养的模式。是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沙河园区重点引进的教育科技类企业,被科技园推荐到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成为该中心“双创型”挂牌企业。同时被高新区和成都市科技局推荐,成为“中国科技部中小型科技企业”。

通信业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数字化和网络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4G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生活节奏等,而5G将改变社会。5G的成功开发是我国引以为傲的领先技术,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在5G项目上,英拓教育近年重下功夫。为让学员能够接触到最前沿的5G技术,英拓教育先后派了数名老师前往上海诺基亚设备厂学习,邀请华为高级工程师开设专课,从授课基础上就提升了5G领域的高度和深度。同时自建承接和合作参与5G实体项目建设,从第一战线上把最新技术的变化和突破,及时反馈到教学当中,更新学员的知识库。李涛说,虽然这些最新的技术知识,并不一定每个点都适用,但当5G来临时,经过英拓教育培训的学员,肯定已经掌握了相关的基本操作和理论。

把通信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做得更好,满足产业链中每个主体的需求,向科技行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是英拓教育发展的方向。李涛表示,用更多的实体项目支撑英拓教育的培训项目,让广大求职者接触到最前沿的好技术,才能促进整个科技产业的大力发展。

尽心尽责,聚力担起教育重责

了解社会的需求、用人单位需求、高校需求、学生需求、求职者需求,是英拓教育最有力的着力点。同时在职业素养、道德思想、礼仪文化等方面,也要做到尽其事、尽其力、尽其责。要让接受培训的学员尽快地主动成长起来,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影响到身边的一些人。

作为企业承担着怎样的社会教育责任?李涛讲到,考虑一切条件,做出最佳的方案施以执行,是最起码的担当。分析价值如何产生,对于企业,通过招聘入岗,会产生招聘成本、培训成本,以及错误成本,隐性成本比较多。对于大学生,刚到社会进入工作岗位会很不适应,成长周期较慢,收入自然不会很高。英拓教育所要担当的,就是为企业最大化地减少这些成本,为大学生排除在初入职场工作时会遇到的疑难,让学生和企业实现一个无缝连接的过程,让学生尽快度过一个不适应的时期,达成学生和企业双赢局面。


即将进入的2020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将全面进入小康,国家不断在各界大力扶贫。李涛说,虽然英拓教育没有具体到某个地方进行帮扶,但一直以来所做的教育培训工作,都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就有可能会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所以英拓教育多多少少在精准扶贫上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李涛谦虚地说,同时,岗前培训也是对大学职业教育的一种延伸,尽心尽责地做好这一工作,让每一位从英拓教育走向社会的学员,都能有高的文化素质、高的创造能力,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