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太平小学千里送教藏区 互助共进同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峻锋 | 时间: 2019-09-2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27日讯(米峻锋)近日,成都市太平小学校总务处主任吴睿、语文教研组长卢韵笛、年级组长杜娟和德育处主任唐建结对送教小组四名队员踏上到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麻邛乡中心校结对送教的征程。

为做好此次送教工作,学科老师在校期间就开始接触了解结对学校的需求,了解藏区学校的学情并设计教学,学校教研团队在副校长毛惠的带领下,议课磨课,力求让教学更有针对性。

卢韵笛和杜娟分别执教了《夜宿山寺》和《买文具》。在麻邛中心校,两位老师充分利用送教机会,授课、交流、反思、探讨;学校两位主任为结对学校分享了学校管理的做法与思考。唐建逐一讲解了太平小学在MS主题德育课程的建构与实施上的探索,吴睿介绍了学校在电教设备管理和食堂管理上的做法。

授课及培训结束后,两校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捐赠仪式。四位老师代表太平小学向麻邛中心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御寒物资和学习用品。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教活动尽管时间短暂,但却是极富意义。对于两所学校而言,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略尽了心力;对于四位老师而言,既是送教的过程,也是自培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丰富了人生阅历,个人的专业因不同的场景应用而得到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