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教育部:线上培训机构10月31日前填完备案材料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雷嘉 | 时间: 2019-09-26 | 责编: 徐虹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尽快进行备案,今年10月31日前要填报完备案材料。

教育部等六部门今年7月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并规定线上培训机构不得聘用在职教师,学科教师须在明年6月前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不能继续从事培训工作。

《意见》要求对于线上培训机构实施“黑白名单”制度,对符合相关规定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列入白名单,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列入灰名单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列入黑名单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按照《意见》的要求,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提醒,所有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都要通过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xspx.eduyun.cn)进行备案。要求已开展培训的线上培训机构尽快在平台上注册,并于今年10月31日前填报完备案材料。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在此平台上完成备案审核工作。新成立的线上机构也要按照备案要求在平台上提交相关材料。线上机构如果对平台操作有疑问,可在平台帮助中心查看常见问题解答(Q&A),也可拨打4008980910进行咨询。

记者  雷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