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深圳香港两地青少年共升国旗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22 | 责编: 刘佳

昨天(21日),“同心同根国旗升·携手共筑中国梦”深港青少年主题活动在深圳举行,两地青少年共升国旗,共唱国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上午,300多名深圳、香港两地青少年齐聚深圳,举行了一场庄重而特别的升旗仪式。两地青少年组成的护旗队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香港青少年李正朗:我们的五星红旗升上来,然后随风飘扬,让我回想到我们的祖国,经过百年沧桑,到现在祖国的繁荣稳定。让我感到自豪的。

深圳青少年: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希望香港的小朋友和我们一起,携手共建更美好的中国,然后一起成长。

升旗仪式结束后,深港两地青少年还以中式步操进行汇演交流。

活动期间,两地青少年还将观看“辉煌新时代”灯光秀、共同制作版画,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亲身感受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深圳少年警训副主任张书豪:组织一个平台让深港的青少年在国旗下成长,通过爱国教育,让彼此之间达到一个良好友谊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