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20 | 责编: 曾瑞鑫

为进一步做好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9月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617召开。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向梅梅、副组长何红娇、指导组成员彭玫、黄梅华、孟令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培祥,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李华钢、曾令涛、林颖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兆禧主持。

会议现场(梁瑞汀 学生传媒中心摄)

会上,张培祥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几点意见。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培祥讲话(梁瑞汀学生传媒中心摄)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地把学习教育、调査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学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突出教育特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思政课建设,着力整改解决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为保证主题教育质量,将工作做实做细,学校成立领导小组,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科学推进;突出学做结合,坚持务实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保持与指导组的联系,主动汇报,主动接受监督指导,务求取得实效。

讲话最后,张培祥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前期学校已组织4批党员干部赴贵州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和预热效果。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学校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向梅梅讲话(梁瑞汀 学生传媒中心摄)

“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紧紧依靠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按照职责开展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向梅梅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讲话中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五项工作职责与任务。她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实际情况,对展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指导性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干部的终身课题,要高度重视抓好本校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坚持“五句话”具体目标落实到位;三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抓好领导班子干部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有限时间内,求实效地解难题、抓落实;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门工作组成员等参加动员部署会议。

见面会现场(梁瑞汀 学生传媒中心摄)

在部署会议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领导班子与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在行政楼607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会上,双方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