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北京吉利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学校发展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16 | 责编: 曾瑞鑫

9月6日下午两点,北京吉利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学校发展大会。校长王兴贵;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副校长吕峻闽、王敏、潘京蓉;财务总监叶静波;校长助理任广新、校长助理王桂琴,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校长助理任广新主持会议。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助理任广新主持大会

北京吉利学院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向长期奋战在学校教学和学生工作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正常运行提供基础保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北京吉利学院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培民做教师节致辞

王书记指出,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立德树人。他引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名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结合实际做出了深刻解读;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作为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境界。

王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牢记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在李书福董事长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在王兴贵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扬奋斗者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吉利教育新华章!以饱满的爱国爱校激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做学校发展报告

王兴贵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教师是园丁,用汗水浇灌祖国的花朵;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学生的心灵。教师是非常崇高和伟大的,衷心感谢长期以来坚守的全体教师,相信吉利学院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王兴贵校长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风校风建设等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方向性、战略性和紧迫性任务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

王校长指出,学校将坚持全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与知识获取有机融合作为学生的核心培养目标,不断向先进高校学习宝贵经验;加强学校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

王校长特别对学校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王校长勉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养成终身学习的能力,不断适应学校未来发展。

北京吉利学院副校长王敏介绍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之后,王敏副校长就学校下一步建设发展工作以及智慧校园建设作了总体情况介绍。王敏副校长表示将根据学校总体计划,按进度推进各项工作。

北京吉利学院商学院院长陈葆华代表教职工发言

最后,商学院陈葆华院长代表教职工发言。她说,听了王兴贵校长关于学校发展的报告后,感到学校发展方向和目标更明确了,发展思路更清晰了,下一步改革举措更实在了,她代表全体教职工表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全体教职工一定会与学校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

北京吉利学院全体校领导合影

北京吉利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学校发展大会适逢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大会不仅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主题,而且让全体教职工对王兴贵校长所做学校发展报告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李书福董事长的关心支持下,在王兴贵校长的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朝着既定的发展目标不断持续发力,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