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二小校长刘雪梅:成为照亮学生前路的一座灯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19-09-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刘杨)刘雪梅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的校长、党总支部书记。中学高级教师、龙泉驿区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三八红旗手、四川省省级优秀骨干教师、省骨干教师讲师团成员。

说起龙泉二小,它的前身是成都市龙泉驿区平安小学,一所城乡接合部的薄弱校,底子薄、起点低,是老师眼中“养老”的地方。其招生范围内的家长更是舍近求远,想方设法把孩子送到其他学校读书。

改革治校,办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随着东进步伐的加快,曾经的城乡结合部学校,成为了城区学校。2011年9月起,学校肩负起龙泉街办新市民子女和大量外来务工子女的就学任务。如何积极推进区域教育提升工作,为辖区的子女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提升教育质量和品质,成了刘雪梅必须扛在肩上的使命。

结合龙泉二小实际,刘雪梅以“五气”凝聚正能量,走“全面改革治校”之路,敢为人先,大胆进行人事、绩效改革,倾力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从办学水平居于后位到如今的前三甲,学生从最初的698人增加到3000人,努力将薄弱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学校凤凰涅槃般的发展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巾帼楷模,在教育事业上静默开放

用自己的人格书写一个大写的“人”。搬入新学校以后,刘雪梅大胆启动聘任制改革,优化教师队伍,调整绩效方案,优质优酬,组织教师参与建构新二小人自己的美好顶层设计,并带领大家努力拼搏,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记录。如今,新龙泉二小的教学质量已从名落孙山到跻身前茅,二小素质教育卓有成效,也得到家长的纷纷赞叹:“事实证明,我们选择二小是明智的,我们的孩子成长得很好!”新二小被评为成都市新优质名校,为当地的教育均衡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雪梅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她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更用崇高的师德,优良的品格、务实的作风,精湛的技艺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教师。她是教师身边的巾帼楷模,她的事迹被写入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教育工作者典型事例集《育人的足迹》首页。

不管是刘雪梅的领导、同事、朋友、还是她的学生、家长,都认为她是一个技艺精湛、师德高尚的巾帼英雄。她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付出都足以让大家肃然起敬。她到哪儿,哪儿都欢迎她,高尚成了她的通行证。正因为如此,在这个躲避崇高的年代,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她用一言一行照亮了每个人的心灵。恰如山间腊梅,不事张扬,静静开放,却温暖了每一个风尘仆仆的跋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