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王子岛英语幼儿园汪慧:心中有爱,就有美好的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09-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0日讯(宋得恩)“付出总会有回报,越努力,越幸运!”这是她的人生信念。2008年5月,汪慧来到了成都王子岛英语幼儿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现任幼儿园班主任。从教18年,历经岁月的磨练,使她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更使她领悟了“人类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所蕴含的内在意义以及教书育人的真谛。在职期间,她先后获得了园“先进教师”、园“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只有简单的技能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就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及基本功水平,适应形势发展对幼儿园教师的要求。”汪慧说。

在教育教学活动上,她遵循指南要求,刻苦钻研,认真制定计划,按要求备课,并根据幼儿年龄特征的不同,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教育活动,力求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恰到好处地激发和挖掘幼儿的思维潜力。在教学中充分调动幼儿的各种感官,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主动的去思考、探索、创新,从而习得多方面知识与技能。同时,她还注重对幼儿的随机教育,利用课间谈话、餐后散步、户外郊游等活动和幼儿一起探讨各种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在做好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汪慧还带领班内其他成员认真完成班级各项教育教学与卫生保健工作,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参加龙泉驿区、幼儿园内的教研工作,积极参与园内组织的各项活动。

认真负责,幼儿为先  做家长信任的好老师

刚休完产假,汪慧就接受了新班工作。班里有个小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在家吃饭要追着喂,焦虑的妈妈凌晨3点给汪慧发来信息,对孩子的情况表示担心。汪慧耐心、负责地与家长沟通,并作出专业指导,使孩子最终爱上吃蔬菜,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

2018年,汪慧代表幼儿园参加龙泉驿区第二片组的赛课活动,并取得了片组第一名。在龙泉驿区第15届教师技能大赛社会组的比赛上,获得了龙泉驿区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是激烈的、紧张的,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汪慧说,通过比赛,她也快速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

工作不是一帆风顺,有不知所措的困惑,也有不被人理解的苦处。但汪慧坚信,只要无愧于孩子,心中有爱,就有美好的未来。“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穿梭在幼儿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