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义和小学汪禹曦:以人为本,爱是教育的基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海燕 | 时间: 2019-09-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6日讯(邓海燕)汪禹曦是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土镇义和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从教至今已有六年,期间还担任班主任工作。教学的同时,汪禹曦不断提升自我教育科研水平,参加各种活动,获得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同时,她所撰写的论文及教学案例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奖项。

从教伊始,汪禹曦对教育事业一直充满敬畏和神往,不敢懈怠,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以自己专业的能力,严谨的态度,一颗巧心,赢得了历届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信任。去年她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成功成为了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新生。在她看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还很长,需要她去探索的地方还很多,她将坚持不懈地完善自我,扬帆起航。

教育是一份“有爱”的职业

2016年9月,汪禹曦接手了一个四年级班主任的工作,班上有一位特别可爱的孩子小明,她还未见到小明时,他的大名已经如雷贯耳了,汪禹曦用了一周的时间悄悄观察他,小明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教室角落里,玩着自己的玩具,与喧闹的教室相比,仿佛与世隔绝一般。

汪禹曦开始试着去认识他,越了解他,她的内心就越心疼这个孩子。小明很少出现在教室,每次他一进教室里,汪禹曦就得抓紧机会教他写字,刚开始他总是乱涂鸦,时间久了,居然也能慢慢写出几个像样的字了。可小明孤僻的性格却一直困扰着她,汪禹曦便利用班会时间,向孩子们灌输团结友爱的重要性,号召全班的小天使们主动去关心小明,爱护小明。在汪禹曦的组织下,所有人都看到了小明在进步,在改变,去年教师节时,汪禹曦收到一份让她终身难忘的礼物:一张皱巴巴的纸条。上面只写着一句话:“汪老师,我爱你。”

搭建师生间的心灵之桥  坚持教育中的真善美

“尊重每一个孩子”是汪禹曦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一直坚持的准则。在她带领的六年级班上,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孩子们对感情也有了懵懵懂懂的感触,汪禹曦一直坚持与孩子们做朋友,孩子们有什么心事都愿意与她分享。一次放学时间,学生小红找到汪禹曦并告诉她,班上一个男生向小红表白了,小红很忐忑,她告诉汪禹曦的同时也很担心遭到汪老师的责骂。可汪禹曦听后没有责骂更没有怪罪,她告诉小红,人生路还长,现在对于他们两个孩子来说唯有读书才最重要。令她开心的是,孩子们不仅没有分心,反而更加努力了,在期末考试中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多年来,汪禹曦坚持以人为本,以诚待人,以情感人,在师生之间建立了一座心灵之桥。

“汪老师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教学,她积极思考研究,不断尝试有益的教学方式。为人师表,作风正派,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在您严厉的外表下有一颗柔软的心,您总是默默关心着我们,我们都能感受到您的爱,虽然我们不说,但其实我们也超爱您。”这些领导、同事和学生对汪禹曦的评价便是汪老师最真实的样子。

有人说:“教育是份朴实而又浪漫的职业。”汪禹曦用一颗真心,一颗诚心,一颗巧心为这份质朴的职业奉献着自己的点点滴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职业,也是一份必须具有奉献精神的职业。”所以汪禹曦常告诫自己,对待工作一定要有一颗炙热的红心,她将继续在这平凡而又浪漫的岗位上摸索前进,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环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