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南通市召开李吉林老师事迹宣讲会

来源: 南通市教育局 | 作者: | 时间: 2019-09-12 | 责编: 曾瑞鑫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当天,南通市教育局在通师二附举行著名儿童教育家、中国情境教育创始人李吉林老师事迹宣讲会,深切缅怀李吉林老师,号召全市广大教师向李吉林老师学习,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讲话。他指出,今年的教师节是李吉林老师离开大家的第一个教师节,以宣讲李老师事迹的方式来纪念、缅怀李吉林老师,特别温暖、人文而有意义,他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学习李老师胸怀大爱、奉献祖国的责任意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诲人不倦的高尚情操;心忧天下、宽厚仁慈的长者风范;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的生命态度;“63年献身一所学校——通师二附,钟情一个身份——普通教师,热爱一项事业——教书育人,执着一个课题——情境教育”的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追求“道德优美 学术纯粹”的境界,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宣讲活动中,李吉林老师生前的同事、徒弟、学生等人,深情讲述了李老师探索情境教育的历程,培养青年教师、关心儿童成长的事迹。与会老师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把李吉林老师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为儿童的快乐高效学习、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南通市将通过增加阵地、增加平台、加强保障等举措,进一步加强李吉林老师情境教育研究、实践与推广力度,让情境教育成果惠及更多师生。

  南通市教育局人事处(教师工作处) 供稿

EO3A1316.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讲话

EO3A1429.jpg

EO3A1353.jpg

EO3A1363.jpg

EO3A1371.jpg

EO3A1377.jpg

EO3A1383.jpg

EO3A1400.jpg

李吉林老师事迹宣讲

EO3A1348.jpg

EO3A1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