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苏职中“出国第一课”开讲:领事保护常识牢记心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魏杰 | 时间: 2019-09-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11日讯(宋得恩 魏杰)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领事保护意识,掌握基本常识,9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领事保护好 出国没烦恼”为主题,举行“2019成都领事保护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青苏职中副校长唐勇给全体师生上了《出国第一课》,介绍了领事保护的实施主体、方式、法律依据和内容,阐述了领事官员的职能和职责,叮嘱师生在出国前一定要了解目的地信息、关注海外安全提醒、掌握应急联系方式、检查好护照有效期、办妥目的地国签证、核对机(车、船)票、购买必要的保险、做好体检和防疫、慎重携带个人药品,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和留下联系方式以备急用。

学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一方面在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2019成都领事保护宣传周”宣传海报,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周氛围;另一方面发放《出国第一课》宣传折页,引导师生扫码关注领事保护公众号,学习领事保护基本常识。不仅如此,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视频播放引导学生了解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领事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