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棕北中学校长丁世明:用一生坚守品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9-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9日讯(李晓怡)丁世明是成都市棕北中学的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也是成都市棕北西区实验学校校长。执教多年,她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中勤勤恳恳,是四川省劳动模范和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

image.png


作为四川省人才交流协会理事,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人民政府督学、锦江区学科带头人,丁世明主编或参编的著作有《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可爱的四川》等10余本正式出版,《让学生个性在历史活动课中彰显》等20余篇论文荣获全国、省、市一、二等奖。《实践发现教学提升历史学力》等多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基础教育参考》、《四川师大学报》、《四川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文科爱好者》等杂志,教育科研成果《教师网上跟岗研修,网班助推教育均衡》荣获国家教育部课改成果一等奖。课题《课堂教学研究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以网络示范班扩展优质教育资源研究》荣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image.png


对品质教育执着追求

“得失寸心知。校长,应该做饱学之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寻高人指路,常反思自悟。”丁世明表示,只有校长带头好好学习,学校才能天天向上。通过不断的学习,播撒阳光雨露,丰盈师生思想;通过不懈的努力,铸就成长之路,丰满师生年华,让温暖和感动时时相随。

“发展人是教育的目的”丁世明说,一位好校长应该坚持人本教育,只有眼中有人,方能谈坚守人本思想,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成就每一位更好的自己,致力办师生向往、热爱、眷念的学校,学生“快乐学习、多元发展、享受成功”,教师“师德高尚、学养丰厚、生活诗意”。

image.png


用心创造一流名校

创一流名校,与国际接轨,是棕北中学一直以来的愿望。“以人为本,面向未来,是我们的核心理念。”可以这样说,品质这两个字,就是棕北最重要的文化内涵。

高品质办学离不开高水准的课程,但在丁世明看来,课程是一种方式,过程是一种成长,人生旅程,才是孩子们一生的财富,“比如在劳动服务课程里,我们希望开劳动之源,育完整之人;又比如研学课程,我们研的是湖海山川,学的是人生百味。”

办学二十三年,棕北中学坚持“人本”教学之路,努力让世界成为孩子们的教科书。明德,求真,至善,尚美,现代化的观念,国际化的视野,扎实的学习能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每一个棕北学子都将从这里走向世界,以民族之魂,牵世界之手。


“我们的眼光,在远方,我们对品质的追求和对内涵的雕琢,永远在路上。”丁世明说道,棕北,是孩子们看见自己和世界的地方;过去,现在,未来,希望每一个从棕北走出去的孩子,都可以书写人生的传奇,做自己的冠军,自信阳光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