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武侯深化教育部署 努力建设优质特色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9-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9日讯(李晓怡)9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肯定成绩、明确目标、分析矛盾、指出问题,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image.png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了节日的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此次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九个坚持”,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全力做好新时代武侯教育工作,使得教育投入持续加大,教育改革成效显著,教育质量加快提升,特色教育更加彰显,教师获得感显著增强。

image.png


会议指出,人民满意是教育工作的根本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教育、品德教育、文化教育;丰富教育内涵,深化“乐学优学”的智育教育、“阳光健康”的体育教育、“致和尚美”的艺术教育和“脑体并重”的实践教育。坚持以“德能兼备”为标尺,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名校长工程”,深入实施教师梯度成长计划,建立“首席信息官”“首席教师”制度,努力构建教师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会议还指出,改革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全面优化教育管理体制,深化“两自一包”改革,大力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名校集团建设,突出教育品牌塑造,以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为契机,不断探索推动教育管理变革的新思路、新举措。

image.png


此外,会议还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人民的重托,是党委、政府的责任。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