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礼仪职中张力: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09-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9日讯(宋得恩)作为人民教师,她深知育人的重任。张力,中国共产党员,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民航专业部主任,礼仪课教师。参加工作二十二年来,一直坚持在一线教学,勇挑重担,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她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踏实肯干,始终坚持“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默默地耕耘在这个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辛苦并快乐着,付出并享受着。

image.png


张力曾获得武侯区教育科研成果评比特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优秀指导教师奖、成都市武侯区校本研修管理和优秀成果比赛“课程建设优秀成果奖”、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等。2012-2019年,她带领并指导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酒店服务赛项金牌教练团队”连续8年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获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29项,市级奖励32项。

学识与技能并重,就业与升学兼顾

作为专业部主任,她深知肩负的责任。张力担任学校民航专业部负责人以来,着力打造标准化、精细化、国际化的专业教育。倡导职业教育“学识与技能并重,就业与升学兼顾”,做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

image.png


在辛勤努力的工作下,张力带领团队将旅游专业景区方向建设成国家示范重点专业,航空服务专业、铁道专业保持省内一流水准。主导开发近20门特色课程,着力于培养文化底蕴足、综合素质高、专业特色亮的学生。在她看来“升学也是更好的就业”,民航专业部的毕业生升学录取率连续7年保持在95%以上,积极打通学生培养国际化合作途径,使学生顺利留学日本。她十分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指导近20名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获得省、市、区级荣誉16项,其中,一位老师成为市教坛新秀、一位老师成为市优秀青年教师。

敢于创新的常胜将军 与学生共同成长

她是打造专业特色的创新人才。走进礼仪职业中学的领导办公室,提起张力的工作风格,很多人都会用“敢于创新”“眼光独到”“说干就干”等词语来形容她。在张力的眼中,一所学校,一个专业的特色课程体系开发过程就是彰显学校特色、专业特质的过程。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受教模式和课程模块,造就学生独有的人文情怀和综合素养。她带领民航与旅游专业部发掘了一系列课程专题,精心打造20多门专业特色课程,兴趣与爱好、知识与技能、学习与领悟、传承与革新,都在特色课堂中得以实现,教会学生修心与尚礼。

image.png


在学生和家长眼中,张力是指导团队比赛的常胜将军、是负责的礼仪课张老师、是严厉的专业部张主任、是可敬的技能比赛张导师。张力带领的团队从2012年—2019年在全国中职技能大赛的“酒店服务赛项”中共获得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12项。国赛选手黎新宇说:“每次参加技能大赛,张主任都要求我们奔着‘金奖’的目标去努力,她格外重视团队的凝聚力和目标感,强调以团队的合作来实现每个参赛选手的梦想”。国赛选手廖安昊觉得张力最可敬的是无论每一次比赛在哪座城市举办,都会陪伴在团队和选手身边,在选手获奖的那一刻,也会激动到泪流满面。张力说:“技能大赛的参赛者是学生,但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不仅是技术技能的指导者,更是技能大赛的‘收获者’,无论是精神还是技能,教师与学生都是共同成长的”。


张力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赢得师生的尊重,领导的信任。她说在教育这块沃土上,她将继续努力,耕耘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