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姣 | 时间: 2019-09-06 | 责编: 闫景臻


image.png


主题教育学习现场

image.png


与会人员在学习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网9月6日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将从9月到12月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5日,学校在湖南第一师范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活动由校长彭元主持,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陈建民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天我们在湖南一师,这个毛泽东同志曾经学习过的地方,毛泽东思想萌芽的地方,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意义非凡,这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已拉开帷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学习教育抓落实,注重调查研究抓落实,勇于检视问题抓落实,切实整改抓落实。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强化责任担当与监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拼搏奋斗,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校40周年。

与会人员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复修的大礼堂、第八班教室与寝室、阅报室,观看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笔迹,参观陈列展厅,了解毛泽东在第一师范的学习工作经历,大家在青砖白瓦的建筑中不断见证伟人的成长,在一草一木中感受中国革命的历史厚重感。

在主题交流发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敏,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凌艳平、纪检监察处处长陈善兵、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红围绕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在湖南第一师范参观学习,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伟大历史,是一次难忘的红色教育体验。大家将结合实际工作推进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为学校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毛剑 文/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