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华广小橙”驾到 学校创新模式为师生膳食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9-06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9月6日讯“哇!这里有食堂的移动餐车,太方便了!”9月2日,新学期首日上课,在同学们通往课室的路上,造型别致、颜色醒目的“华广小橙”移动餐车格外引人注目。透过移动餐车打开的车窗,师生们可以选择琳琅满目的菜品,即买即走,方便快捷。在焕然一新的“食堂”变“餐厅”成功升级的同时,新学期开学最吸人眼球的莫过于“华广小橙”移动餐车的精彩亮相。

“华广小橙”广受追捧(林雯洁 摄)

原来,这是学校为师生们提供便捷膳食服务的又一创新模式。后勤处将师生们“走在去食堂的路上”,转变为“食堂移动到师生必经的路上”,在学校现有4家A级食堂的基础上,引入移动餐车的服务模式,增设固定供餐售卖点,多渠道为师生们提供便捷、健康的用餐选择。

“华广小橙”售卖的早餐样式(林雯洁 摄)

目前,学校在师生人流较为集中的A6、A1、C22和商业街入口位置设置4个固定的移动餐车售卖点,提供早餐和午餐售卖服务。所售卖的菜品均在食堂内制作,由各食堂轮流供应,菜品的品质、服务标准、生产操作流程和员工规范要求等均与食堂管理一致,食品的安全性和售卖的规范性均有专业保障。同时,移动餐车上也配套有专业的保温措施,随时为师生们奉上暖暖的套餐。师生们对“华广小橙”的贴心服务一致点赞。很多老师表示,“我们看到它很惊讶,也很兴奋,觉得好幸福!学校的后勤服务好贴心!”

“华广小橙”售卖的午餐样式(林雯洁 摄)

“华广小橙”的醒目标识和“矫健灵活的身躯”,已成为校园的另一道靓丽风景线。移动餐车的服务模式,是后勤处在服务管理上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是食堂供餐服务的自然延伸和有力补充。学校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理念,全力为在校师生的用餐提供便利。

目前,移动餐车服务处于试运营阶段,后勤处将根据师生们的建议,在供餐品种、供餐地点、供餐时段等方面不断优化完善,让师生们更加方便、快捷地品尝到各食堂的美食。未来,学校将继续通过创新膳食服务方式、提升就餐体验、增加师生用餐便捷性等多方面的努力,为师生们提供更贴心、满意的膳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