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工广州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为“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26 | 责编: 曾瑞鑫

8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官网公示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遴选结果。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程研究院)入选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于2009年11月与云峰集团共同组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程研究院),其目的是为了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机制,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院立足花都,面向花都支柱产业,积极整合学校优势资源,联合行业龙头企业、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及其他科研所,与花都区汽车管理委员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汽研究院、东风日产、香港IGS公司、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优尼冲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围绕花都区域经济发展特色,推进汽车行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开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服务等,培养产业亟需高素质的“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从《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遴选工作的通知》中显示,近年来,广东省许多本科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企业及科研院所建设产业学院,对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见效,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有积极作用。

遴选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目的是总结和推广建设经验,通过产业学院建设,调动产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造就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