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校企合作,打造居住服务行业高水准企业家学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22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北京8月22日讯 “在新居住时代,企业家追求认知和实践的深度迭代,企业家的进化,是企业触碰到增长新曲线的真正原力,最终将反哺产业、社会持续进步。”21日,房地产新经济品牌联盟成立发布会在京举办。全国超过100家新经纪品牌积极响应,成为联盟首任成员单位。会上,贝壳找房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合作,共同成立了“新居住企业家学堂”。

人大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与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参与学堂揭牌仪式

产业、学术与科研相互合作、共同努力

“做一个新的学堂,在我看来是非常有价值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副院长邓子梁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学堂的意义可以从政治经济的背景、技术变革的环境及管理问题三方面来表述。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总体来说已经从一个过去靠量、数字的增加,转变到了一个靠质、内涵的增长阶段,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业和广义的服务行业,质量会成为未来能否生存,能否活得更好的重要标准。

据了解,新居住企业家学堂的课程设置将包括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解读、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进程、企业经营战略、产业互联网与技术应用等多方面,涉及从宏观经济到行业、品牌等各领域。对此,贝壳找房的CEO彭永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系统化的整理,系统化的知识萃取把这个行业不断的知识化、数据化。通过企业家学堂,帮助在这个行业里面愿意生根、愿意发展的企业家更好去发展,帮助这些企业获得更好的成长的平台。

此外,作为课程培训的核心特色,新居住企业家学堂在教学中引入的“项目教练”模式受到在场嘉宾的称赞。课程内配备的项目教练全部由拥有超过8年行业经验,级别在贝壳总经理以上的导师担任,每名项目教练将指导2-3名学员,针对学员最关心的问题,运用“质量改进项目”的方法,一同进行方案的设计与改进,帮助企业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企业实战中,真正提升企业家的商业思考能力。

未来,双方还将就数据研究、职业教育体系建立、教学案例的研究、群体能力素质模型的建立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可能会探讨建立经纪人职业研究所,让职业精英化做到可持续。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副院长邓子梁发表致辞

校企合作,打造居住服务者终身教育体系

“对于房产经纪品牌来说,顺应产业互联网浪潮进行升级是大势所趋。从公司的顶层设计、权利分配到下层的治理都要转型。而人大商学院此次为新居住学堂精心设计的课程,授课主体为房产新经纪联盟旗下的各个优秀企业家,同时配合人大本身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商业问题。” 人大商学院副院长邓子梁表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学界和业界之间的合作,使商学院能够和新型的行业共同成长,引领企业、行业走向新居住时代。”

近年来,我国房地产交易市场稳健发展,近20万亿的市场规模吸引众多房产经纪企业“入局”。但在这利好走势的背后,房产经纪从业者职业素养参差不齐、房产经纪领域对口培训资源稀缺等问题也浮出水面。当下,行业亟待需要一个专业商业知识培训教育,以帮助房产经纪从业者摆脱旧有商业思维模式、构建新的商业思考架构。

学堂揭牌仪式上,人大商学院教授、副院长邓子梁指出,当前房产经纪市场已进入洗牌重组阶段,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使整个行业开始经历巨大的变革。房产经纪从业者必须紧跟不断变化的时代,重塑传统的商业知识体系,才能找到房产经纪领域的下一个“增长点”。

“不断进化背后,来自于我们对新商业文明价值观的坚持和追求”,彭永东表示,未来,希望新居住企业家学堂能在帮助学员构建完整商业知识体系的同时,成为一个思想碰撞、知识分享的殿堂,让更多房产经纪从业者在交流和学习中成长为居住领域新领袖,助力房产经纪行业健康有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