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武侯实验中学新生国防教育开训   95岁老兵“倾情授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08-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21日讯(宋得恩)8月21日,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举行以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 共筑国防意识”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暨新生学前教育开训仪式。此次活动共7天,学校初一年级15个班,700余名新生参训。

开训仪式上,学校邀请了曾在连队担任司号员、副排长等职的95岁抗战老兵罗见渊做演讲,并给初一新生讲抗战故事。“前不久,我到医院检查身体,望着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医疗设备,感受着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记得刚参加抗战那会,部队物质生活非常困难,麻醉、消炎、止痛等药品严重短缺。1941年我在江西赣州会战中头部受伤,战友帮我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后,我又伴随着冲锋号继续冲锋。我在接受后续治疗过程中,伤口几经发炎化脓,甚至一度危及生命。在与敌人战斗的间隙,我也经常和战友憧憬胜利后的美好生活。”罗见渊说,回顾过去,让人感触最大的是中国的道路越走越宽阔,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庆祝祖国70周年建国之际,作为一名抗战老兵,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幸福的生活;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

武侯实验中学副校长唐剑鸿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磨砺学生的意志,发扬军人精神,使新生成为健康、善良、正直、睿智、文明的具有武侯实验中学形象的学生。同时希望学生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习军人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和公民素质,争当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