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世界载重飞行器大赛”取得优秀成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21 | 责编: 刘昌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会影照

中国网8月20日讯 由西北工业大学郭庆副教授领队的7人参赛队,在2019年8月12日至18日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AIR CARGO CHALLENGE 2019”(世界载重飞行器大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本次参赛队伍主要由欧洲、亚洲、非洲等著名高校组成,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31支代表队。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波兰理工大学等多所世界工科强校,能够很好地体现参赛队员飞机设计和加工制造方面的能力。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来自拥有六十多年历史的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他们在研究与制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团队参加过多项国内外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会影照

AACC2019延续了以往载重和竞速的比赛要求,在指定动力系统条件下使设计飞机尽可能具备强大的装载能力,较高的飞行速度,短距起降的能力和可靠的结构。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根据往届的参赛经验,在备战一年多的时间内,对比赛飞机进行高升力、高机动性、高强度和简单可靠性能方面的设计过程中,利用气动分析软件及结构分析软件对整体飞机进行了仿真分析,并根据设计的不同机型进行优化分析、选择,最终确定了飞机的设计方案。通过团队制作无人机的经验,将设计飞机很好地制作出来,顺利参加此次比赛。经过队员们的努力,最终取得了赛事第六名的成绩,展现了自身良好的水平,并看到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力争下届比赛中取得突破。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参赛飞机飞行时的照片

本次参赛团队得到红色江山(湖北)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同年6月在湖北省广水市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共同成立“西北工业大学红色江山航空创新研究院。”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航空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技术转化和产品孵化等多方面产学研相关合作。本次参加“世界载重飞行器大赛”,就是双方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