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搭建资源平台  推动社区教育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峻锋 | 时间: 2019-08-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19日讯(米峻锋)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召开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区工会、团区委、区社区教育中心,大面街道相关部门、村(社区)、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辖区社区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各部门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政府搭台,整合辖区各种教育资源的相关举措,既扩大了品牌效应促进企业发展,又服务了辖区居民促进居民素质提高。

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大面街道推进社区教育提出希望:学习型社区建设是促进社区治理的重要途径--善学促善治、善学促文化、善学促产业,社区治理、企业发展归根到底都是人的发展,将学习型社区建设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很有远见的认知,学习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基础和关键,社区教育就是通过人的素质提升促进社区发展,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求企业发展与全民终身学习天然融为一体--企业要生存发展,就得树形象、树品牌、重口碑,通过主动融入当地政府、社区居民,对焦市民需求,融入公益活动,将学习资源主动纳入社区教育,提高市民兴趣等举措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开发学习资源,打造游学线路就是很务实的合作模式之一,可以实现互动式、体验式和情景式学习,提升学习成效;立足社区教育全力支持“大面铺子”建设。

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教中心愿意发挥自身在社区教育方面的优势和特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成都社区大学直属大面分院、“大面铺子”文创项目建设投入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