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让每一位热爱运动的同学们都能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闫景臻 | 时间: 2019-08-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记者闫景臻)8月1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开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讲话并宣布(小学组)总营开营。


image.png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讲话并宣布(小学组)总营开营

王登峰在开营仪式上对参加总营的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

一是大家为什么来到这里?

这是因为对足球的热爱,如果没有热爱,你们不可能在班级联赛、校内联赛、校际联赛以及全国夏令营比赛中脱颖而出。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足球技能的提高,还得到了综合素质的提升。让每一位热爱运动的同学们都能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是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最根本的目标。

二是你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真正的享受乐趣,每一个家庭、学校、老师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同学们能够在校园里、在课外训练场上、在竞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收获成功和进步,这是包括家长、老师、同学们在内的全国所有人为你们付出的结果,这也是近5年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以来能够取得成功、进步的最重要的原因。

三是从这里出发要去往哪里?

秦皇岛基地食堂里的“吃饭就是训练,营养就是战斗力”的标语很有道理。作为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言一行都是综合素质的体现。来到秦皇岛要作为新起点,从一点一滴做起,从遵守纪律做起,从尊重对手做起,从向身边的同学、老师、专家们学习做起。希望同学们要服从管理,珍惜机会切磋球技,向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同学、老师和教练虚心、认真、刻苦学习,在这10天里不仅收获足球技能的提高,也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走向更宽阔的舞台,今后成为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以及会踢球、踢球踢得好的社会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王登峰在总营开营前的联席会上,也对领队、教练员、裁判员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要坚守安全红线。

既要管理好营员,在日常安全管理上要多想一点,想全一些,也要管理好自己,履行好自身的职责,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二要守住公平底线。

进入到夏令营总营的小营员们都是按照严格标准,经过公平的选拔,从分营中脱颖而出的。大家在总营中要继续坚持严格公平的原则,让每一位营员都有平等的机会被关注到,真正展示自己,要确保在遴选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步骤都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这是做好校园足球的底线。

三要把握发展主线。

要让孩子们认识到为什么能够来到夏令营,要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正是有父母、学校、老师、教练所给予孩子们的帮助,才使他们有了全面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为校园足球的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集赛事、爱国主义教育、人才选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练员培训等多样化内容为一体的暑期足球主题活动,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