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中学教育集团外出交流学习  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8-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12日讯(李小野)进一步加强龙泉中学教育集团校(龙泉中学、龙泉二中、洛带中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对全国中小学核心素养的理解和研究能力,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推动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近日,在成都市龙泉中学团委副书记宋充恒的带领下,龙泉中学张志、李芸、胡春蓉,洛带中学冯经志、余美凤、刘云华,龙泉二中曹俊锋、张玲、杨世玲10位老师(党员教师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的“全国中小学核心素养下的有效教学策略与教师专业发展”高级研修班。

本次高级研修班共有四位专家授课。陕西省中小学校本研修项目办负责人、陕西省西安小学校长、特级教师、陕西师大特聘教授吴积军老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钢善老师;国著名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西安中学教科研室主任、首届学科带头人郭富斌老师;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特约研究员张忠诚老师分别带来题为《静悄悄的革命——未来教育及我们的责任担当》《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节课》《寻找有意义的课堂》《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的专题报告。

“研修班不应该是终点,应成为我们专业素养更上层楼的新起点。”培训学习结束后,集团校的党员和骨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在研修班中学习到的知识,在研修班中确立的争做新时代好教师的目标付诸实践,并且持之以恒地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