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育仁教育:情藏心间,爱是炎夏的甘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19-08-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12日讯(刘杨)成都的夏季不似往年燥热,与大多数教师而言,这是一个美好惬意的季节。而对于育仁教育的李老师来说,这个夏季却异常煎熬和漫长,她挚爱的父亲被查出患上了壶腹部肿瘤,高昂的治疗费用压得李老师喘不过气来。

得知这一消息后,育仁教育董事会王家亮先生率先以个人名义进行捐助,并指示总务处以学校名义再为李老师的父亲进行捐助。随后,育仁教育孟飞校长了解到该情况,不顾繁忙立即亲笔写下发给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组织全体教职工为李老师父亲筹集治疗费用并带头捐款。倡议一经发出,无论是武侯校区,还是双流校区,无论认识或者不认识,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并不遗余力在自己的好友圈发起爱心接力。

在王家亮、孟飞的慷慨援助和号召下,关怀从未停止。8月8日,孟飞携育仁教育董事王佑柱及德育主任刘海代表育仁全体教职工前往医院看望李老先生并再次带去学校的慰问。全体育仁人的关怀和鼓励一直深深地感动着李老师,当她看到孟校一行人不顾天气炎热来医院探视父亲,难掩激动,竟悄悄红了眼眶。

经过治疗,老先生精神已经好了很多,不断的向老师们表达着感谢。孟飞紧紧地握着老人的手劝慰着,鼓励着,他轻轻地对老先生说:“您的女儿是我们学校优秀的老师,您生病我们也着急。您老安心养病,相信您会健康地走出这个病房……”。离别时孟飞一再叮嘱李老师:“放松些,有你的精心照料,老人家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有困难给我打电话,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世间万物,贵恒,仁爱尤甚。如果说这个夏天,父亲的突然病倒于李老师来说是一场晴天霹雳,那么来自育仁这个大家庭源源不断的关怀和鼓励无疑就像一场甘霖,抚平了她的恐惧和不安。所有的育仁人一直都在她的身边,陪她度过艰难。

仁爱从来便是这样,像春风,像细雨,抚慰着每一个身在困境的人的心灵,带领着她们走出黑暗,充满希望。就像育仁这个大家庭,无论谁身处困境,她绝不抛弃,决不放弃,她竭尽全力为每一个需要的成员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为每一个需要的家人提供心灵的慰藉。相信这样的仁爱会陪伴李老师走过这段黑暗,这样的仁爱一定会让育仁教育走得更远,散发更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