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济南工程职院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 鲁网 | 作者: 常涛 | 时间: 2019-08-11 | 责编: 和海佳

鲁网8月10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结果,济南工程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唯一高职院校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这是该学院继今年5月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学生管理50强后的又一国家级荣誉。

教育部于2019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本项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整个工作,通过省级遴选、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2019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据了解,该学院未来将与齐鲁云商强强联合,按照“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新服务、新愿景”和“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统筹原则,聚焦新旧动能十强产业,打造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再到助力新经济培育相辅相成的创意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的全生态系统——“齐鲁创谷”,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通讯员 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