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上外MBA跨界共赢 打造”无国界管理”MBA精英人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09 | 责编: 刘昌

   随着MBA报考热度的增加,各大高校2020MBA招生政策的发布成为报考考生关注的热点。中国网商学院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招生主管黄羽佳进行此次招生访谈。以下为黄羽佳老师采访实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招生主管 黄羽佳

凝聚特色“无国界管理”

上外MBA致力于打造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MBA精英人才,从上外MBA走出的毕业生应是具备国际视野,能够适应国际商业活动,能够适应国际商务发展的未来趋势,同时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跨文化沟通和传播的能力,同时具备商业道德和职业道德的优秀管理者 。因此,上外MBA凝聚出三大显著特色:深耕国际化、培养专业化和提升职业化。

三大特色 凸显上外MBA国际品牌

深耕国际化

上外MBA围绕五个方面深耕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构成国际化、学习过程国际化、管理能力国际化和语言能力国际化。

首先是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上外MBA为充分保障MBA学生国际化管理能力培养与国际化专业技能提升,在师资设置上特别采用了“三个1/3”的配比方式,即授课教师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上外的资深教授,三分之一是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海外权威专家,三分之一是来自企业中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全球知名高管。

其次是学生构成的国际化,尤其全日制的学生,未来在上外将会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大家一起上课,展开一段对不同文化、不同商业思维的理解和体验之旅。

第三点是学习过程的国际化,上外MBA致力于提供100%甚至是200%的海外交流机会,学生在入学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入学后选择短期海外商业学习之旅、中期海外交换、长期海外双学位等多种项目。

第四点是管理能力国际化,上外MBA为学生提供非常多的国际活动,帮助学生把握国际商业趋势,适应国际商业活动。最后是语言能力的国际化,优势外语提升伴随着整个上外MBA学习过程。目前上外MBA除提供英文学习环境外,每年还会开设四种小语种供大家选修,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升值加分。

培养专业化

在培养专业化方面,上外MBA一直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也依托院校优势在专业选修方向中设置了四个与上海乃至全国MBA院校互补的专业方向:无国界综合管理方向、数字营销方向、金融科技方向和时尚奢侈品管理方向。

无国界管理:基于上外管理学科30年来的跨国经营与管理人才培养优势,上外MBA注重“无国界管理”MBA人才的培养,以满足中国企业在国际化战略机遇期的人才需求。

数字营销:上外MBA通过引入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等国际顶尖教授团队,成为中国第一家开设数字营销方向的院校,以引领“互联网+”时代MBA教育新趋势。

金融科技:为满足社会对新型金融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上外MBA“金融科技”专业方向旨在培养符合金融企业实际需求、掌握国际视野与前沿技术、能够有效嫁接金融与科技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时尚奢侈品管理:上外MBA通过完整引进原汁原味的全球顶级时尚奢侈品课程体系,打造时尚奢侈品管理特色方向,以提升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实践技能,为中国品牌争夺世界话语权。

提升职业化

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友资源与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上外MBA为学生提供全程的职业发展服务,通过专业机构职业测评、师生一对一的职业咨询、同学经验分享、专家职业讲座与课程、职业发展导师结对(Mentor-Mentee)等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路径,提升职业竞争力。

新增班级 招生数量较去年增长

上外MBA在5月召开了2020级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复试考核方面,上外MBA根据一贯的“全年复试”政策,联考前安排了6次预复试,目前已经完成两批。复试结果分为“通过”、“待定”和“失败”。如果在联考前的复试考核中拿到了“通过”,联考只要通过国家A线就能获得上外MBA的拟录取资格。 “待定”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上外MBA安排的薄弱环节复试获取“通过”资格。

在班级设置方面,2020年上外MBA新增全日制中文班。预计招生240名,分布到全日制中、英文项目,非全日制中、英文项目。全日制项目学费20.8万,学制2年。非全日制班学费23.8万,学制2.5年。在整个求学阶段,上外MBA是坚持小班化、精英化教学,每个班都只有40人左右,在这样小体量的教学下,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黏着度都会特别高,更有效率地吸收知识、整合资源。

为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上外MBA2020级招生将加大新生入学奖学金力度,最新设立了全额奖学金。黄老师谈到设立如此高额的奖励,目的是为了降低学生学习负担,也为考生提供一个备考动力。

黄老师在访谈最后由衷欢迎不同行业、不同职能背景、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报考上外MBA这个精致温暖的大家庭,也希望大家在准备复试考核和联考的过程中坚持到底,带着一颗恒心,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去展开一段MBA的备考和学习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