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社教中心进藏区“架起幸福桥”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8-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9日讯(李小野)促进藏区儿童健康成长,8月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尚学龙泉·援藏帮扶”专家团队,赴四川甘孜州康北儿童福利院开展为期5天的“架起幸福桥”主题藏区儿童心理辅导帮扶活动,并与福利院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帮扶队一行在福利院邱宗秀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食堂和教室,详细了解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对康北儿童福利院老师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佩,希望通过结对的方式加强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与福利院的联系,加大对福利院儿童的关心关爱力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与康北福利院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据了解,康北儿童福利院占地面积9900平方米,14名教职员工负责管理近100名孩子的衣食住行。由于福利院缺乏专业的心理教师,导致大部分儿童的心理健康基本需求无法得到满足。龙泉驿区援藏工作队在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与区社区教育中心沟通协调,组织开展了此次帮扶活动。

在接下来的五天中,10名专家将对院内15名儿童开展“小学生孩子心理成长的规律和特点”“与孩子高效沟通技巧”“提升自我认知和价值感”等主题心理辅导课。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心理咨询、辅导和观察等方式,面对面解决孩子们心中的困惑,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向上、纯洁的心灵,帮助他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