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助力现代教育,培养未来人才——MathWorks工程教育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8-07 | 责编: 刘佳

教育是奠定“学生发展人格成长的基础。MathWorks公司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给与教育新的含义,在多年的不断发展中,MathWorks公司与他的MATLAB帮助世界上众多高校完成现代化理工类工具建设,涉及的学科方方面面。在近日的“助力高校培养智能时代的工程人才”交流会上, MathWork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曹新康更是与嘉宾共同讨论MATLAB在中国教育中的深度应用以及工程教育的重要性。



 MathWorks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曹新康在活动中介绍,MATLAB在中国发展的这几年间,通过与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区域的覆盖,并与这些大学深入合作。以国内C9院校(九校联盟)为核心的9985重点建设的一流高校已经全面部署MathWorks软件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权,以清华大学为例:MathWorks为清华大学提供MATLABSimulinkFullSuiteMathWorks 产品用于教学和学术研究。

学校管理的电脑、校属电脑和学生电脑上,部署标准配置的 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还包括相关文档、 新版本更新、全天候技术支持和在线培训资料。这些对于那些合作院校来说也只是“标配”。

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传统工科强势专业,在航空航天、机械控制、电气通信等多个学科。MATLAB软件均提供了各专业最新的专用功能模块,为哈工大师生提供最前沿的软件工具。

而对于上海交通大学无线通信技术研究所的5G车联网项目涉及控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过去各学科都用自己学科内的数据分析与研究工具,导致各学科很难相互合作和共享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实施MATLAB 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权许可后,各学科很自然地统一使用MATLAB作为研究工具,从而促进了学科的融合和交叉,使得项目更容易向前推进。

MATLAB 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权提供了一个公共平台,以供跨所有工程、物理和社会科学及金融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学生项目之用。

目前中国对科学技术、软件工程等系统教育也已经步入成熟阶段。MathWorks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中国高校教育,多年来也一直在支持各种领域的学生大赛,帮助学生利用软件更轻松实现地涉及科学计算、汽车、航天航空、半导体行业等领域的系统建模和仿真等等,进一步取得更优秀的学习成果。这与公司的基因和发展历程是分不开的。MathWorks积极参与到国内教育建设中,用行动直接推动了中国教育业的发展。如今的MATLAB已经逐渐成为国内高校中最受欢迎的多领域,跨学科公共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