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全国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大赛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8-0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 徐虹)8月3日,“新时代·全国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大赛暨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往能力研学营”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发起,旨在选拔、培养和储备一批“懂中国、通世界、会交流”的青年学子,增强中国学生的新时代国际交往能力。

在开营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习教授五一以“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为核心内容寄语全国青少年,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既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将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传承性、开放性、创新性为目标,成长为既扎根中国大地、又具有国际视野的全面型人才。

外交部顾子平大使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出发,从外交的角度分享了通晓国际文化与外语学习的方式、方法。他建议有志于从事外交工作的学子,要注重精准理解外交政策,培养英语思维,学好对方的文化。在语言学习方面要更加精进,因为外语是国际沟通交流的基本工具,精准的多语言沟通是未来胜任高水平国际化交流的必要技能。

随后,顾子平大使以圆桌会议的方式,为全体营员开启了本次研学营第一课《走进联合国》。课后,同学们就如何成为联合国翻译、如何通过学习外语获得外交岗位等问题,向顾大使提出自己内心沉寂多年的疑问,顾大使亲切地解答同学的问题,详细地为有梦想的学员进行升学规划、指导职业、实习规划等方面的指导。